论微信朋友圈中的传播隐私管理

来源:《新闻界》2015年23期
时间:2016-02-25 14:14
     【摘要】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移动媒体在现代人类社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甚至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人生活的一部分,以移动设备为载体的新媒体因此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微信朋友圈在现阶段的中国成为了新媒体社交工具中的佼佼者,但是笔者发现,在朋友圈获得成功的同时也带来了对于新媒体社交中隐私管理的新思考。本文将以曼德拉·佩特罗尼奥提出的传播隐私管理理论为基础,探讨微信朋友圈的隐私管理理论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发展与应用。

  【关键词】 传播隐私管理 微信 朋友圈

  【作者】 殷俊 冯夏楠

  【机构】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 中国新闻史学会传媒教育实践基地 宁夏画报社

  【基金】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网络舆论传播与演化机制研究”(13BXW036);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重庆市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路径与对策研究”(2014ZDCB18)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