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土地制度创新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03-14 00:00

  城镇化中的土地制度改革创新问题是一个非常重大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近年,围绕土地制度改革特别是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理论界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一些共识,同时也存在不少争议。实践中,一些地方政府进行了一些创新性探索。2015年初,国务院选取33个县(市、区)开展“三块地”改革试点。土地制度改革创新问题亟待破解。本书立足于现有土地制度,总结地方创新实践经验,直面现存的问题,寻找切实可行的土地制度创新之路。在某种程度上,本书可以视为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土地制度创新的一个现实缩影和未来之可能架构。

  本书系中州学刊杂志社承担的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基金项目“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土地制度创新问题研究”的主要成果,系李太淼主持的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四个一批”人才资助项目“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土地制度创新问题研究”的主要成果,于2015年7月由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主编李太淼,1982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获法学士学位。现为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州学刊》杂志社社长、常务副主编。兼任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国际共运史研究会理事、河南省科社学会副秘书长、河南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国际共运与国际政治研究会常务理事、副会长。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