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为物资管理供应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09-23 14:20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作为企业党组织,我们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抓党建、促发展,抓作风、促转变,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能,进一步提升物资管供水平。

   一、抓党建促发展

   我们建立了基层党建工作绩效考核体系,把基层单位安全管理、物资供应管理、仓储配送、纪律作风以及支部建设各项工作量化细化分值化,把党建工作“软任务”与物资管供工作有机结合,坚持“月考核、季评比、年表彰”原则,对基层党支部实行动态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单位干部职工的绩效工资挂钩。

   根据考核情况来看,此举有效激发了基层党支部工作活力,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融入供应管理及后勤工作,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职工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促进了党支部工作全面提升。

   公司新接收的十三个驻矿供应站,根据党建绩效考核标准全面加强支部建设,支部书记与行政一岗两责,相互支持,互相促进,使新接收驻矿站迅速实现了与公司文化对接、制度对接、流程对接和思想融入,各项工作迅速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其中几个新接收驻矿站整体工作已经走在公司基层单位前列,各项工作都得到公司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的肯定。

   二、抓作风促转变

   为了庆祝党的95岁生日,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加强基层单位和机关科室领导班子建设,我们在公司副科级以上干部中深入开展了“讲团结、聚正能、转作风、促管供”大讨论活动。活动分学习、反思提高、整改三个阶段。各级干部通过系统学习,认真反思,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写出了深刻的学习心得和总结材料。基层班子和机关科室成员积极开展谈话交流,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出了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了明确的整改措施。

   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家相互照镜子、正衣冠,团结意识大局意识明显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同志们下矿山访用户,抓资源保供应,抓管理降成本,较好地完成了集团交给的工作任务,为集团战危机度难关做出了贡献,实现了以工作作风的转变促进工作职能的转变。(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董雷)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