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第一书记脱贫攻坚指导手册》出版发行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7-09-27 14:05

  

全国首部《第一书记脱贫攻坚指导手册》出版发行

  大河网讯 为服务河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地指导各地打赢脱贫攻坚战,日前,我国首部专为第一书记量身定制的《第一书记脱贫攻坚指导手册》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立足河南、面向全国组稿,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农办、河南省扶贫办、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联合组织编写,中原农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河南省委副书记、省委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凯对此书出版高度评价,并亲自作序。该书已被纳入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学习培训内容。

   《第一书记脱贫攻坚指导手册》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主要通过“榜样人物”“方法指导”“案例解析”“政策悦读”四个版块内容,重点突出榜样的力量、经验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政策的力量,帮助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农村基层干部从榜样身上找力量,从老基层手上找经验,从实践案例中找启发,从政策里面找支撑,指导第一书记吃透政策、熟悉情况、掌握方法、总结经验、解决问题。

   读者在阅读本书的同时,可以通过手机扫描“掌上阅读资料馆”中的二维码,观看更加丰富的视频、文字、图表、注释等延伸数字内容,由此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与《第一书记脱贫攻坚指导手册》相关的内容。


编辑:潘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