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展现河南发展的轨迹与历程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时间:2017-10-09 15:38

  “文章站位高、视野宽、思考深,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影响力和号召力。”

  河南日报“牢记嘱托出彩中原”十篇大型系列述评刊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以河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讲话精神为主线,运用独特视角和全景式手法,描绘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干部群众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轨迹与历程,全面展现了河南五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发展经验,真实反映了河南广大干部群众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文章站位高、视野宽、思考深,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影响力和号召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河南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是河南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五年,是河南加快转型发展的五年,是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实力大幅度提升的五年。通过对系列述评的学习,我们对五年来河南发展成就和发展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河南这五年的持续稳定发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找到了一条符合河南省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之路;河南这五年的持续稳定发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遵循规律,一张蓝图绘到底,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环境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河南这五年的持续稳定发展,得益于抢抓机遇,统筹推进国家战略规划实施和战略平台建设,着力构筑全省未来发展改革开放创新新支柱,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谷建全)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