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立场是我党的根本政治立场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4-28 16:31

  准确理解人民立场的内涵。一是保障人民的根本利益,把人民的利益作为出发点。把实现人民的利益作为党的全部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围绕实现人民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二是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把人民的希望作为落脚点。以实现人民的希望作为工作目标,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创造新的成绩,总结新的经验,实现人民的梦想。三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把人民的意见作为着力点。把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作为贯彻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作为开展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把准工作脉搏,瞄准工作目标。四是依靠人民群众,把人民的生活作为支撑点。要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现实生活需要,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深刻把握坚持人民立场的重大意义。第一,坚持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立场的生动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全部理论都立足于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根本上说,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就是坚持人民立场。第二,坚持人民立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要求。第三,坚持人民立场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传家宝”。我们党立足和坚持人民立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第四,坚持人民立场是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选择。

  新时代坚持人民立场的举措。一要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认真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求真务实,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二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使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三要真正做到对人民负责。要把群众的安危顶在头上,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在群众需要的时候随时冲得上去、豁得出去、扛得下来。要顺应人民期待,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四要把各方面人才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建立更为灵活的人才培养管理使用机制,科学谋划人才工作,营造使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的良好环境。(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国栋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