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高地座谈会
聚焦省十次党代会
我们爱学习

    以新担当铭刻初心用新作为践行使命

    发表时间:2018-08-14 08:44 内容来源:安徽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矢志追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作用,坚定不移投身“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明大德,始终牢记对党忠诚“不含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执行者、忠诚捍卫者;始终铸牢理想信念“不动摇”,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理想信念;始终锤炼坚强党性“不停歇”,自觉接受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要守公德,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宗旨观,时刻铭记党的群众观点,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架好“连心桥”,当好“知心人”,画好“同心圆”;牢固树立权为民用的权力观,把群众利益放在行使权力的最高位置,把群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时刻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下大力气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要严私德,坚持道德“高线”,以正心为先、修德为本、示范为要,自觉加强道德修为,努力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引领者和维护者;不越法纪“红线”,始终保持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守廉洁“底线”,常反思、慎交友、严家风,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要树牢担当作为的“风向标”,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锤炼担当作为的“真本领”,坚持学习培训与实践锻炼并重,不断锤炼干部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勇气和能力;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把容错纠错落到实处,把考核评价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保障机制,在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中作好表率、走在前列。

      (作者: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 宋国权)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