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先达:这是一本思想性比较强的书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时间:2018-09-06 08:41

  陈先达:这是一本思想性比较强的书

  ——《当代中国发展合理性研究》出版

  近日,由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陈先达先生推荐的《当代中国发展合理性研究》一书,由江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刘德中副研究员历经10年所撰写的一部学术著作。

  陈先达先生为该书作序时指出,这是一本思想性比较强的书。这是作者一贯的追求。没有一得之见,作者从不率尔操觚。对于卑之无甚高论的问题,作者宁愿不追求所谓体系的完整性,也绝不去重复别人。全书逻辑是一贯的,自始至终贯彻着对发展合理性问题的思考。

  陈先达先生认为,这是一本读起来很轻松、有点“引人入胜”的书。作者本着老老实实的态度,不故弄玄虚,力图让普通读者都能理解。真理往往是简单的,并不复杂。如果真理的美只有少数人能够领略,那一定是对真理的揭示和表达存在问题。希望本书能够对推进社会发展研究、优化社会发展实践起到一点作用。

  作者简介:刘德中,1970年生,山东汶上人,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访问学者,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期刊评价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家委员会主任助理。2006年11月开始从事《马克思主义研究》杂志编辑工作,2013年10月-2016年12月担任该杂志统校编辑。多年来从事发展哲学研究,获得国家人事部留学回国人员择优资助启动类项目资助、中国社会科学院首届青年学者发展基金资助。《历史唯物主义与中国道路》副主编,《马克思主义视阈中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执行主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青年学者文集》副主编,参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期刊评价报告2015》和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的撰写工作。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