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高地座谈会
聚焦省十次党代会
我们爱学习

    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发表时间:2018-10-08 10:10 内容来源:大河网

      党的建设包括很多方面,其中党的政治建设是统领、是核心,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抓好抓实,确保党建高质量。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决不允许做“两面人”、当“两面派”,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二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必须时刻紧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防“七个有之”,严查违规逾矩行为,绝不允许搞小山头、小团伙、小圈子,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各自为政,决不允许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是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反映,影响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和为政行为,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现;政治生态不好,就会人心涣散,弊病丛生。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推动民主集中制落实,加强民主集中制教育,强化制度约束和主要负责同志责任,确保党内民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率风气之先、引风气之良,推动形成海清河晏的政治生态。(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郑趁意)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