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高地座谈会
聚焦省十次党代会
我们爱学习

    强化对党忠诚 永葆政治本色

    发表时间:2019-07-31 09:01 内容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强调:“要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共产党员有两种生命,一种是自然生命,另一种是政治生命。一个共产党员如果丢掉了信仰、丧失了忠诚,其政治生命必将完结,甚至还会失去自然生命的价值。对党忠诚,就是对党真心诚意、忠心耿耿。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的是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培养对党忠诚是其根本政治要求。

      忠诚党的理论,政治信仰才不会迷失。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思想武器,并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指导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源于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不懈追求。忠诚党的理论,要求我们牢固树立崇高的政治信仰,时刻紧跟党的创新理论步伐,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党的指导思想。

      忠诚党的宗旨,政治立场才不会动摇。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党的生存之本、力量之源和发展之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夺取全国胜利,取得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与我们党真心实意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不可分。改革开放以来,一些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化、人民立场丧失、群众感情冷漠,甚至走到了人民的对立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真心依靠人民,始终服务人民。

      忠诚党的纲领,政治方向才不会偏离。党在某个阶段出台的大政方针,是党在一定历史时期的奋斗目标,是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行动纲领。保持对党忠诚,就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做到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在新时代,能不能自觉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检验着我们的党性,考验着我们的忠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决贯彻党的政治路线,做对党忠诚的实践者、传播者,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

      忠诚党的组织,政治规矩才不会违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中形成的最严密、最科学、最完整的规范体系,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为党的事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只有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才会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凝聚力,才能战胜一切困难,不断取得胜利。作为一名党员,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不断增强党纪观念,永葆政治本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作者崔学军单位:省人大教科文卫办公室)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