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高地座谈会
聚焦省十次党代会
我们爱学习

    把忠诚于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发表时间:2019-08-15 09:09 内容来源:人民日报

      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必然要求

      把忠诚于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思想政治受洗礼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实现的具体目标之一。习近平同志强调,思想政治受洗礼,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因此,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就要把“忠诚于党”作为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一生忠于党、一心跟党走、一切献给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一生忠于党。始终忠诚于党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品格。党和人民的事业就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不断铸就的。习近平同志指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回顾我们党98年历史可以清晰看到,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和热爱,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怕任何艰难困苦,我们党才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新时代,广大党员必须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遵守党的章程、践行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形象。忠诚于党也就是忠诚于自己的信仰,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每一名党员都要聚焦绝对忠诚加强政治锻造,不为挫折所困,不为浮躁所扰,不为物欲所累,始终坚定信仰,永远热爱党、拥护党、相信党、依靠党、服从党。

      一心跟党走。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跟党走”是我们的传家宝。长征途中,无论是面对残酷的战争环境,还是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红军战士都坚信只要跟党走,就会有前途、有希望。在长期的奋斗历程中,正是因为广大党员一心跟党走,我们党才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一心跟党走,前提是思想上追随、理论上认同。首先,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努力将这一思想内化为永恒的价值认同、固化为稳定的情感归属、转化为持久的责任担当,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其次,广大党员要准确把握我国由大向强发展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不断增进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认同。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一切献给党。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为党为民情怀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习近平同志强调,“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共产党人最应该讲奉献。“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时的郑重誓言,这就是党员应该具有的牺牲奉献精神。奉献要体现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每一名党员都应有“计利当计天下利”的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跳出一己之悲欢的局限,少些个人出路与后路的纠结,以服从大局、勇于牺牲的精神投身民族复兴伟业。作为领导干部,更要有夙夜在公、以身许党的境界,在工作中不仅要亲自抓、带头干,还要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不仅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还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始终在一线、在现场、在状态,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为党分忧、为党尽责。

      (作者焦占峰为解放军总医院政治工作部主任)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