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辅导百问(10)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2-01-25 11:16

  10.五年来河南全面从严治党在哪些方面取得新成效?

  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政治建设深入推进,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广大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心走实。开展强基固本三年行动,推动基层减负,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广大党员干部面对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特别是2021年遭遇的历史罕见特大洪涝灾害与疫情叠加等重大考验,关键时候冲得上,危急关头豁得出,树立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干部选任机制不断完善,市县乡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墩苗育苗”计划启动实施。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平台作用有效发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案促改不断深化,十届省委巡视实现全覆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标本兼治综合效应逐步彰显,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

  深阅读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求是》2021年4月1日第7期)

  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http://hb.people.com.cn/n2/2020/0701/c194063-34123990.html

  《楼阳生在“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专题培训开班式上勉励年轻干部勇担历史使命奋斗不负盛世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奉献青春贡献力量》,http://www.henan.gov.cn/2021/10-11/2325276.html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