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辅导百问(12)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2-01-25 11:17

  12.“两个确保”奋斗目标的内涵是什么?

  “两个确保”即: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我们要推进的现代化,从过程上看必须是高质量建设的现代化,从目标上看必须是高水平实现的现代化。我们讲河南的发展,不能就河南的发展讲河南的发展,而是要有更高的站位。“两个确保”就是站位服务全国发展全局,把河南放在全国大局中来谋划、放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来定位,体现了牢记“国之大者”的使命和担当。

  深阅读

  李庚香:《以非常之举锚定“两个确保”》

  (《河南日报》2021年11月3日)

  微评

  “两个确保”谋划了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明确了现代化河南的奋斗目标,为今后河南30年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目标和总纲领,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科学性、导向性。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