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辅导百问(13)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2-01-25 11:18

  13.锚定“两个确保”,必须把握的六条原则是什么?

  锚定“两个确保”,必须牢牢把握的六条原则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按客观规律办事,必须坚持管党治党严的主基调。这是今后河南经济社会生态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和遵循的重大原则。

  声音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微评

  “两个确保”的提出,有利于把全省上下的思想统一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动力激发出来、潜力挖掘出来,从而在更多领域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大踏步向着大而优、大而新、大而强和高又快、上台阶不断迈进。当然,这“两个确保”的实现也极具挑战性、艰巨性,必须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