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辅导百问(27)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2-01-25 11:22

  27.河南如何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重点关注哪些新兴产业?

  培育壮大做强新兴产业,就能跑出动能转换的“加速度”。当前,河南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一是立足现有发展基础,打造产业生态。聚焦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生物医药、新能源及网联汽车、网络安全、智能装备、智能传感器等发展基础较好的领域,大力补链强链延链,培育“链主”、形成生态,增强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行业话语权。二是聚焦潜力领域,强化谋篇布局。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节能环保、5G等极具潜力的领域,加强规划布局和政策引导,推动创新突破和融合应用。三是围绕优势行业,着力做大做强。大力发展新型功能材料、高性能化工材料、先进金属材料等优势行业,打造材料强省。

  声音

  面向未来,我们要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着力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2020年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讲话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