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辅导百问(28)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2-01-25 11:23

  28.河南如何前瞻布局未来产业,重点关注哪些未来产业?

  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是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关键所在。河南前瞻布局未来产业,需要重点关注氢能与储能、量子信息、类脑智能、生命健康科学等领域,一是加强跨周期战略谋划,争创国家未来产业先导示范区。二是在氢能与储能、量子信息领域,加强前沿技术多路径探索和交叉融合,培育具有引领作用的龙头企业。三是推动类脑智能产业孵化和应用,积极建立未来网络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应用服务体系,超前部署生命健康科学、前沿新材料,力争在关键领域、细分领域抢占发展先机。

  声音

  要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

  ——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