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辅导百问(29)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2-01-25 11:23

  29.河南如何优化提升现代服务业,构建现代服务业新体系?

  河南优化提升现代服务业,需要顺应新趋势、服务新智造、满足新消费,构建现代服务业新体系。一是推动服务业提质升级。推动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科技服务、中介服务、服务贸易等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家政物业、商贸服务等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构建优质高效、结构优化、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业新体系。二是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枢纽经济先行区。完善“通道+枢纽+网络”的物流运行体系,发展多式联运,做大做强航空经济、口岸经济、临港经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枢纽经济先行区。三是培育壮大多元金融主体。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积极培育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市场,完善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功能,支持郑州商品交易所创新发展,支持鼓励企业上市。四是创新发展服务贸易。着力打造一批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发展工业设计、工业软件、建筑设计、创意设计等,打造设计河南。

  链接

  《河南省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河南省服务业发展工作要点的通知》(豫服〔2021〕1号),http://fgw.henan.gov.cn/2021/05-18/2146937.html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