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辅导百问(36)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2-01-25 11:25

  36.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如何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

  加大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力度。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必须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要积极承接国家重大生产力和创新体系布局,强化科技创新、枢纽开放、教育文化、金融服务等功能,提升集聚、裂变、辐射、带动能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加快郑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全面推进郑开同城化,并将兰考纳入郑开同城化进程,加快许昌、新乡、焦作、平顶山、漯河与郑州融合发展步伐。

  声音

  中原要出彩,郑州首先要出重彩;河南要崛起,郑州必须成高峰。郑州市要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国家开放高地、国家人才高地,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提质进位。

  ——2021年6月2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州市调研时的讲话

  深阅读

  《楼阳生在郑州市调研时强调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上提质进位

  (《河南日报》2021年6月21日)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