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辅导百问(57)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2-01-26 11:37

  57.如何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政法队伍建设是永恒主题,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总结、系统集成、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过硬政法队伍为目标,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主基调,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人民满意标准、发扬斗争精神、系统整体布局,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持续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持续在政治建警、改革兴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上下功夫,持续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河南政法铁军,为推动河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实现省委“两个确保”目标提供坚强有力政法保障。

  声音

  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行职责,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2021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着力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

  深阅读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

  (《人民日报》2017年1月19日)

  问与答

  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突出哪“四项任务”?

  答: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

  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抓好哪“三个环节”?

  答:一是学习教育环节。突出专题学习、警示教育,达到强化固本培元、增强政治自觉之目的。二是查纠问题环节。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之目的。三是整改总结环节。突出整改提升、总结评估,达到整改到位、建章立制之目的。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