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辅导百问(85)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2-01-26 12:19

  85.如何持续推进“四水同治”?

  坚持节水优先,扎实推进河湖长制,以雨水洪水中水资源化、南水北调配水科学化、黄河引水调蓄系统化、水库供水最优化、水资源配置均衡化为重点,加快河湖水系连通、蓄引调提工程、智慧水利建设,基本形成四大流域调水、全省配水、分市供水的复合型供配水格局和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新局面。十项重点任务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扎实推进河湖管理与保护,充分发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综合效益,全面提升引黄供配水能力,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强水灾害防治,加快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强化乡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调配水资源,加快智慧水利建设。

  深阅读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的意见》(豫政〔2018〕31号)。

  链接

  “四水同治”打造系统治水的河南范本(2021年1月25日),https://wwwhenangovcn/2021/01-25/2085359.html。

  问与答

  问:“四水同治”是什么?

  答:“四水同治”就是实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