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原创新发展研究院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2-05-30 15:02

  河南中原创新发展研究院,是由黄河科技学院成立的智库型研究机构,以研究区域经济与管理创新为特色,英文缩写为HZIDI。

  基本定位:突出创新时代主题,以立足河南、研究河南、服务河南为重点,为河南乃至全国区域经济创新发展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

  主要任务:研究区域经济、产业发展以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和相关政策,为政府宏观调控、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重大经济政策等提供分析报告和政策建议;为地方政府制定区域发展规划、行业组织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等提供智力支持;为企业发展战略、经营决策、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提供信息、政策、法规等咨询服务;加强同相关智库、政府、企业之间的联系,推动区域创新与合作,推动区域创新理论研究的繁荣发展。

  研究院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单位、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CTTI年度精品研究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入选河南省高校新型品牌智库建设单位、河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等。

编辑: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