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桐心澄碧》征文通知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2-06-28 09:16


  焦桐常青,精神永存。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仍指引着共产党人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在新时代研究好传承好弘扬好焦裕禄精神,在河南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河南日报理论部、大河网理论频道学术中原联合开展《桐心澄碧》——迎接党的二十大·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征文活动。

  征文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探讨和梳理“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内涵、新表征、新作用,彰显“焦裕禄精神”等红色精神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中的重要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参考选题

  焦裕禄的伟大人生及时代启示;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内涵、新表征、新作用;焦裕禄精神是怎样形成的;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焦裕禄精神对青年一代的意义;焦裕禄精神与红色精神;焦裕禄精神与中国精神;焦裕禄精神在河南现代化建设中的实践等

  (注:以上选题仅供参考,大家可根据各自理解,自选角度,自拟选题)

  三、征文要求

  1.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史论结合,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2. 立意新颖,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3. 提倡精炼,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

  四、投稿方式

  大河网理论频道邮箱:dhllxszy@163.com

  来稿标题请注明:焦裕禄精神征文

  五、其他说明

  征集到的优秀文章,大河网理论频道将持续刊发宣传推介。

  欢迎各界专家学者和读者朋友踊跃参与。


编辑: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