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 迎接党的二十大|董林:发挥新闻宣传主力军作用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时间:2022-08-16 09:24

  编者按

  8月11日,省委宣传部在郑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同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理论研讨会(第二场)。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围绕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推动理论学习聚焦化、精准化;围绕凝聚共识、激发共鸣,推动理论宣传轻快化、融合化;围绕析理明理、讲清讲透,推动理论研究系统化、体系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将会议发言内容摘编刊发。

  □河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董林

  在全党全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时机、意义、任务,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河南日报是省委机关报,是党的“笔杆子”。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我们任务重大、使命光荣。今年以来,报社按照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安排部署,以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出彩的新闻报道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浓重热烈、成果丰硕。

  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围绕总书记提出的标志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思想观点和重要论断,充分运用报社理论、评论以及思想智库优势,析理明理、激发共鸣,推出上高度、接地气、有人气的理论宣传,增强干部群众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生动展示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出彩之路。按照“平稳平实、温暖明亮、精准精确、高质高效”总基调,优化提升报道方案,做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出彩中原”等重大主题报道,全景展现我省牢记领袖嘱托奋勇争先的突出成就,深入宣传省委前瞻三十年谋篇布局的进展成效。

  以严深细实的作风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按照“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独具特色的“喜迎二十大·清风—明亮行动”,加大常态化内容巡查力度,利用大河云指挥中心等技术手段,做到源头化治理、全链条打击,确保实现“零干扰、零失误、零差错”目标。

  打好创新之牌,融出精品、合出活力。持续发挥“两大枢纽”双向赋能优势,强化用户意识,用活顶端新闻“我想@领导”“问政榜”等产品,用好“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实现主题宣传喜庆热烈、社会宣传广泛覆盖、网络宣传精准有效。


编辑: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