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 迎接党的二十大|方启雄: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奋力奏响出彩强音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时间:2022-08-16 10:00

  编者按

  8月11日,省委宣传部在郑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同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理论研讨会(第二场)。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围绕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推动理论学习聚焦化、精准化;围绕凝聚共识、激发共鸣,推动理论宣传轻快化、融合化;围绕析理明理、讲清讲透,推动理论研究系统化、体系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将会议发言内容摘编刊发。

  □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方启雄

  河南广播电视台要以楼阳生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的“七个深刻认识”为要求,系统学习、深入宣传、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扛稳政治责任,落实好省委工作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实效。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从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真理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一切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要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党台党媒的宣传思想文化主力军作用,以高举思想之旗、精神之旗的新实践新作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中原大地结出丰硕果实。

  深刻认识战略擘画,从重要讲话精神中坚定前进方向。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科学把握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目标要求,坚决落实两步走战略安排的河南路径,激发亿万中原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朝着既定宏伟目标迈进。

  深刻把握实践要求,从重要讲话精神中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创新理论宣传,深化《思想的田野》《此水此山此地》《天地诗心》《黄河讲习所》等精品节目创作传播;深入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重大主题宣传,推出《十大战略进行时》《非凡十年出彩中原》《创出新天地》等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深度报道、反响报道;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确保内容安全、渠道安全、传播安全;创新中原文化传播,持续提升“中国节日”系列节目的质量和品位。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编辑: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