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开启生态强省建设新征程”理论研讨会召开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2-09-24 20:09

  大河网讯 9月24日,2022年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四——“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开启生态强省建设新征程”理论研讨会在河南工程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河南工程学院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理论部主任黄承梁、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王红瑞教授,以及来自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中原工学院等省内外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开启生态强省建设新征程”深入开展研讨交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3000多名专家学者和师生观看了网络会议直播。

  在主旨报告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理论部主任黄承梁教授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双重逻辑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题做学术报告,北京师范大学王红瑞教授以《绿色发展与水资源空间均衡》为题做学术报告,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孙中叶教授和中原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陶建格教授分别做了关于“积极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促进河南低碳转型发展”和“新发展阶段资源型城市生态空间建设与GEP核算研究”的专题发言。

  来自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和河南工程学院的专家学者分别就自己研究领域的进展和成果进行了报告。

  此次研讨会紧扣年会主题“喜迎党的二十大,奏响河南哲学社会科学最强音”,聚焦“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开启生态强省建设新征程”,契合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要求,具有极大学术价值和极强的现实意义。


编辑: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