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辈 · 我们这十年丨邢雅萍:青春的底色是“奋斗”!

来源:大象新闻
时间:2022-10-08 15:52

  


       邢雅萍,河南郑州人,中国国家跳伞队的运动员。

  邢雅萍从事跳伞运动已经十年了。这十年,她从机舱里跳出五千多次,拿到了十个世界冠军。邢雅萍的母亲是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的职工,邢雅萍从小在那里长大,自然而然对跳伞产生了浓厚兴趣。在13岁进入河南省跳伞队时,邢雅萍与各个体校选拔出的队员相比,体能和协调性都比较差。但是,她骨子里有一种不怕苦的拼劲和不服输的韧劲。2018年,一次选拔赛的训练,邢雅萍跳离飞机的时候,头部撞到了飞机尾翼,直接休克昏迷了。自动开伞器检测到邢雅萍高速坠落,自动打开了备份伞。她无意识地飘到了训练基地旁边的村子,当地的老乡把她救了。那次事故导致邢雅萍颅脑损伤,蛛网膜下腔出血。在一个多月的康复治疗后,邢雅萍出院了,她决定重新恢复训练。时间最大的意义在于千万次的磨练,在于不彷徨犹豫,不草率放弃。

  只要你自己坚定初心不放弃,所有的力量都会向你涌来。邢雅萍他们这一代人,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生活在祖国最繁荣发展的时光里。

  如今,邢雅萍每天训练的目标仍然是硬币大小的靶心,靶心不会变,初心也不会变,“奋斗”这个青春的底色更不会变。


编辑: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