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笔谈•专家邀您学报告丨李俊:在深化“两个结合”中推进中原文化自信自强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2-10-25 11:4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深刻认识到,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两个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在要求和必然逻辑,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开启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征程。“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河南拥有灿烂的历史文明、厚重的文化底蕴。推进中原文化自信自强,必须持续深化“两个结合”,不断激活中原文化的强大生命力、汇聚中原文化的精神内聚力、释放中原文化的创新生产力、提升中原文化的积极引导力,从而丰富科学理论鲜明的中国特色,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优秀传统文化基础。

编辑: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