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笔谈•专家邀您学报告丨唐金培: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2-11-03 15:51

  继2022年3月5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全党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并强调指出,对这一“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这不仅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新时代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自觉和坚定自信,而且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再创新辉煌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编辑: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