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笔谈•专家邀您学报告丨王海杰:以民营企业结构性改革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2-11-08 13:07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经济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充分证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二十大报告再次发出了大力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最强音,为新时代民营企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当前,民营企业的结构性改革是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强调,要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加快结构性改革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民营企业加快自身的结构性改革,充分释放活力和创造力,在中国式现代化中有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编辑: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