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克坚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3-02-20 08:44

  冯克坚,研究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曾兼任安徽大学汉字研究中心研究员、安阳师范学院教授、河北沧州师范学院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教授。

  主持编纂了中国文字博物馆系列丛书《文学源薮》《甲骨文与甲骨文书法》《中国少数民族文字》《汉字与文化中国》《汉字文化之旅》等图书20余部。公开发表《博物馆陈列的主题与主题的表达》《汉字本源暨汉字书写的若干问题》《“贾伯壶”评析》《谈甲骨文书》《王锋<不惮行书轴>浅析》《伟哉汉字、美哉汉字》《中国文字博物馆及其文物典藏》《汉字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最无与伦比的贡献》《文字殿堂的神圣使命》等学术文章10余篇。书法作品先后入展“中国当代篆书优秀作品展(2017)”,“全国篆书名家邀请展(2018)",“中国当代篆书名家提名展(2019)”,作品并被国内外20余所大学、博物馆、艺术馆收藏。

编辑: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