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三农”传播论坛暨河南省传播学会乡村旅游讲解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平顶山举行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12-16 13:22

  12月14日,第四届“三农”传播论坛暨河南省传播学会乡村旅游讲解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河南平顶山举行。百余位专家学者齐聚平顶山学院,围绕“三农”传播的新背景、新问题、新方案等进行交流探讨。

  第四届“三农”传播论坛暨河南省传播学会乡村旅游讲解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以大国“三农”、国家发展、乡村传播为主题,由全球修辞学会、河南省传播学会、平顶山学院主办,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河南省传播学会乡村旅游讲解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

  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代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向河南省传播学会乡村旅游讲解专业委员会落户平顶山学院表示祝贺,对参会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介绍,平顶山学院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创新发展方面成绩突出,乡村旅游讲解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实施产教融合的重要实践。希望平顶山学院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挖掘农耕文化价值,将文化传播力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生产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人才支持。

  平顶山学院院长郭秋平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现状和特色,分享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表示将依托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整合学校各方资源,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深入研究“三农”问题,探索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为推动河南省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全球修辞学会三农传播学会会长李焕征、全球修辞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惠东坡分别致辞,介绍了学会在推动“三农”工作和乡村旅游发展方面的研究和探索。

  河南省传播学会会长李建伟在致辞中说,乡村旅游讲解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推动乡村旅游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了主旨发言和分论坛研讨,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专家学者围绕“三农”传播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对数字赋能视角下当前数字乡村建设、国家一流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对乡村旅游讲解员的教学支撑与科研反哺、数字传播何以助力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深入研究“三农”传播问题,探索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为推动河南省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战略作贡献。(赵亚峰 张琰)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