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4年度“理响中原·最美微课” 视频展播启动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4-04-02 15:21

  4月2日上午,由河南省社科联、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4年度“理响中原·最美微课”系列视频展播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海萍,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彤,河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李炳军等出席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河南省社科联学术传播中心、河南省传播学会承办。

  “理响中原·最美微课”系列视频展播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网络,做大做强网上主流思想舆论而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

  会上,苗树群详细介绍了“最美微课”系列视频展播活动的基本情况,她指出,自2020年起推出的“最美微课”系列视频展播活动,集中展播了在思政微课征集、讲好出彩河南故事、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等活动中的优秀作品,主讲人有的是高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有的是在校大学生,有的是百姓宣讲员,作品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新时代建设成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以高质量的内容做好思想引领、价值涵养,激发团结奋斗、同心筑梦的强大网络正能量。下一步,省社科联将持续加强与共青团河南省委、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联合,加强与网络新媒体的合作,不断增加优质网络内容供给,讲好新时代网上“大思政课”,推动“网络大流量”转化为“思政正能量”,进一步提升网络思政亲和力、感召力和影响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美好纯澈的网络家园,让“理响中原·最美微课”传递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推出了“行走河南”和“豫讲豫出彩”2个系列,分为“出彩河南人”“红色耀中原”“非遗在身边”“我的家乡”“理响云端”“青春正当时”“新时代的力量”等7个专题,精选39个作品进行集中展播。活动得到了河南工程学院、河南工学院、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黄河交通学院、黄河科技学院、黄淮学院、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商丘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州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等17所高校,部分省辖市社科联,大河网,顶端新闻客户端的大力支持。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