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辈 · 我们这10年丨徐娜:与1400年前的洛阳少年对饮一杯

来源:大象新闻
时间:2022-10-09 09:41

 

     从《唐宫夜宴》到《洛神水赋》出圈,再到《中国节日》系列节目破圈,作为河南广播电视台制片人、《中国节日》系列节目总导演之一的徐娜,这十年,她和主创团队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做出了全新的探索。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徐娜和团队的小伙伴一头扎进中原的文博典籍,碰撞构思传统文化该怎样才能在今天的语境中重生。《唐宫夜宴》《中国节日》系列节目被很多人看到,被全世界很多地方的媒体去转发,去热议,去评论。徐娜觉得和团队小伙伴一起为我们的文化自信、为我们的民族自信,做了一点点的贡献。

  《中国节日》系列节目破圈的密码是什么?密码是我们的科技赋能,是网剧加网综的形式革新;密码是我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自信认知和开放的态度;是河南台这些年坚守和传承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20年前河南台的当家节目《梨园春》,到10年前的《华豫之门》,再到我们的《汉字英雄》,再到近两年频频出圈的《中国节日》系列节目,我们不停地做、做到了天时地利人和。

  “我和我中国节日团队的伙伴们就是在描绘一幅画卷,这幅画卷的名字叫做‘中国文化’,我们要让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的人们都能够看到它,它很河南,很中国。”


相关阅读:吾辈 · 我们这十年丨邢雅萍:青春的底色是“奋斗”!  


编辑:梁爽